1) Soalan 43 hingga 46是问关于:所有的Kesalahan Umum ( 但是,跟31到38题不同(只test一个),在这4题里会test 两个或三个 Kesalahan Umum。)
2) Arahan Soalan :
Sebahagian daripada ayat yang dicetak tebal mungkin mengandungi kesalahan penggunaan bahasa atau mungkin juga tidak. Jika anda menganggap bahawa bahasa bahagian yang dicetak tebal itu salah dan perlu diubah, tandakan A , B , atau C dan jika tiada kesalahan, tandakan D.
(在以下的句子当中,有一部分是bold起来的,这个部分可能含有语法上的错误(错误使用的字眼之类)或(也有可能)没有错误。如果你认为bold起来的部分有语法上的错误,需要更改的话,就圈A , B , 或 C。 如果认为没有错误,就圈D。)
3) 怎样叫做test 两个或三个Kesalahan Umum?看contoh就懂了:
Contoh: ( 2010年---soalan 43 )
43. Penduduk Malaysia terdiri daripada berbagai kaum dan budaya.
A terdiri dari berbagai kaum
B terdiri daripada pelbagai kaum
C terdiri dari berbagai-bagai kaum
D terdiri daripada berbagai kaum
讲解: 从问题当中,我们会看到bold起来的部分。(Cikgu Ng通常会用两种颜色来区分) terdiri daripada berbagai kaum
i ) dari 及 daripada 的 差别 + 用法
ii ) berbagai-bagai / pelbagai / perbagai / perbagai-bagai 的用法。(四个都对)【大家的初三课本有提到】
4) 基本上,如果大家的基础都不错,上课有专心听课,多做练习(要做订正{可以用红笔订正在题目纸}),应该对这些Kesalahan Umum都能够短时间选出正确的答案。
5) 回答技巧: i ) 可以参考 31到38题的 回答技巧。
http://junioruecbm.blogspot.com/2013/09/analisis-kertas-2-05-bahagian-v-soalan.html
ii ) 根据自己平时做练习题,或者回想起老师有教过的东西。(因为Cikgu Ng相信,老师没有教过的东西(Tatabahasa),是不会在考试里test的。)
iii ) 多做历届统考题,考试时,回想起历届统考题(当老师讨论时,你有catatkan isi-isi penting,老师会提醒你要注意什么部分及这一个选项为什么错之类的)有没有做过,有没有印象。
(Cikgu Ng 相信,考试出过了的konsep,还是会重新问过。但是题目不一样了。)
6 ) 有任何疑问,可以在这里提出来,或者在Facebook里,留言给我,Cikgu Ng将会尽一切可能,帮助解答大家的疑问。
Facebook Lin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nioruecbm
( 初中统考-马来文blog )
7 ) 如果可以的话,请大家帮忙share这个page给大家的朋友,让更多人知道这个page。谢谢大家的帮忙。
Junior UEC Bahasa Malaysia 创立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所有独立中学(马来西亚)的学生,更清楚地了解考试范围,协助分析考题,如何有技巧地答对Soalan Objektif,及有效地准备考试。
KERTAS 1 ANALISIS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