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) Soalan 47 hingga 50是问关于:所有的Kesalahan Umum ( 但是,跟31到38题不同(只test一个),在这4题里会test 两个或三个 Kesalahan Umum{每一题有4个选择:I , II , III , IV。每一个选择test两个或三个 Kesalahan Umum}。)
2) Arahan Soalan :
Pilih ayat atau ayat-ayat yang betul dan pastikan bahawa anda memilih cadangan jawapan yang paling sesuai.
(选出对的句子{有4个句子:I , II , III , IV},及 确保 你选最适合的答案。)
3) 怎样叫做test 两个或三个Kesalahan Umum?看contoh就懂了:
Contoh: ( 2010年---soalan 47 )
47.
I Kemuncak acara olah raga itu adalah berlumba lari seratus meter.
II Kami makan malam di Rasa Sayang Restoran.
III Kanak-kanak itu sedang mandi-manda di laut.
IV Jauh lagikah rumah Sariani dari pekan ini?
A I , II B I , IV C II , III D III , IV
(大家尝试选择自己的答案,过后再往下查看答案,别取巧直接看答案,因为这样进步比较慢。)
4) Jawapan bagi soalan 47 ( tahun 2010 ) ialah (D) III, IV。
也就是说,III 跟 IV的句子是对的。(没有kesalahan)
那么,pilihan I 跟 II,为什么错呢?让我们看看:
I .......... adalah berlumba lari seratus meter。(Kesalahan Penggunaan Kata Pemeri,应该换成 ialah berlumba lari seratus meter。 因为:berlumba lari seratus meter是属于Kata Nama,正确的Kata Pemeri的用法是用ialah。)
II Kami makan malam di Rasa Sayang Restoran. (Kesalahan Hukum D-M,应该换成 Restoran Rasa Sayang。因为:Rasa Sayang Restoran是错误的,在马来文里,重要的东西都是放在前面的。{跟 华文 / 英文是相反的}。在这一题里,Restoran应该放在最前面。 )
III Kanak-kanak itu sedang mandi-manda di laut.( Penggunaan Kata Ganda,mandi-manda是用对的。总结:这个句子没有kesalahan。)
IV Jauh lagikah rumah Sariani dari pekan ini?( Penggunaan partikel -kah 还有 tanda tanya。Partikel -kah是用在Ayat Tanya,而且要用在句子的前面。在这个句子,Jauh lagikah 是用对的。还有tanda tanya(问号),一定要出现在句子的最后面。总结:这个句子没有kesalahan。)
5 ) 回答技巧:
i ) 可以参考 31到38题的 回答技巧。
http://junioruecbm.blogspot.com/2013/09/analisis-kertas-2-05-bahagian-v-soalan.html
ii ) 根据自己平时做练习题,或者回想起老师有教过的东西。(因为Cikgu Ng相信,老师没有教过的东西(Tatabahasa),是不会在考试里test的。)
iii ) 多做历届统考题,考试时,回想起历届统考题(当老师讨论时,你有catatkan isi-isi penting,老师会提醒你要注意什么部分及这一个选项为什么错之类的)有没有做过,有没有印象。
(Cikgu Ng 相信,考试出过了的konsep,还是会重新问过。但是题目不一样了。)
6 ) 有任何疑问,可以在这里提出来,或者在Facebook里,留言给我,Cikgu Ng将会尽一切可能,帮助解答大家的疑问。
Facebook Lin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nioruecbm
( 初中统考-马来文blog )
7 ) 如果可以的话,请大家帮忙share这个page给大家的朋友,让更多人知道这个page。谢谢大家的帮忙。
Junior UEC Bahasa Malaysia 创立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所有独立中学(马来西亚)的学生,更清楚地了解考试范围,协助分析考题,如何有技巧地答对Soalan Objektif,及有效地准备考试。
KERTAS 1 ANALISIS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